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*“找到工了吗?”*

最近,遇到朋友亲戚们。。都会被问:“找到工了吗”。。
也许很多人都遇过这样的情形吧。。
在还没找到工的时候。。都会被问得很有压力。。

“huh?还没找到啊?”。。
“大学生都找不到工啊?”。。
“唉哟。。没有经验,要求不要太高。。有工就作着先。。”

对以上的问题,之前我都只能报以微笑。。(苦笑)

终于。。我找到了。。
就有人说。。“那么快就找到啦?”。。*汗*
所以。。对还没找到工的朋友。。
不用太在乎别人说什么。。

慢慢找份适合自己的工。。加油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@@@@--------------------

找到工后。。接下来的问题是。。
“做什么?”

“在哪里?什么公司?”
well。。我现在咧。。

就在Taman Perindustrian Ehsan Jaya的一间小食品公司工作。。
这是一间做酱料的公司。。
如:Tom yam paste。。
Curry paste。。Nyonya paste。。等。。
叫MCH Food Perindustrian Sdn Bhd, 展丰食品公司。。




我公司也做其他品牌。。
出口去新加坡,悉尼等国家。。

我在这公司做QC。。

要做些什么?
我的routine work就是。。

要知道今天煮什么。。

要make sure所有的材料都对。。
要填 cooking checklist。。eg: temperature, time。。
再来就是record。。 Filling Temperature,Time。。等。。
After Production,我就要去packaging department。。

就要make sure。。瓶瓶罐罐铁盖。。从盒子到纸箱的。。
printing。。colour。。quality。。都OK!。。

Shipment的时候。。我就要确定qty。。
我的责任就一直到所有物品上货车。。

过后,就是等customer的feedbacks。。


基本上我的工作就是那样。。

有时忙起来。。午餐都不定时。。

天天OT。。小公司就是那样。。

人手不够。。忙起来。。老板都帮忙。。


有些朋友。。也许会说。。
“你外国毕业回来。。要“屈就”在这小公司。。你不mind吗?”

我觉得还OK。。

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好。。
也许它的福利不比大公司多。。

假期不多。。而且,我还是做6天full。。
但,如果你是能干的话。。老板就会很重用你。。
也会学到很多东西。。
还有小公司没有大公司那么politic。。嘻。。

慢慢来吧。。可以骑牛找马的嘛。。
拿个经验。。^^

这就是我目前的working life。。。

No comments: